农工党中国药科大学支部学习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理论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80

     424日,农工党中国药科大学支部在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余伯阳教授、支部主委马爱霞教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于20201221日印发的统战工作第一部中共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科学论断。

    马爱霞主委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条例》重要地位,《条例》强调统战工作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强调我国政党制度的最鲜明的特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随后,支部副主委顾东蕾教授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科学论断的内涵。明确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原则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挖掘多党合作的“中国特色”,民主党派自身发展的途径在于讲政治、旗帜鲜明、凝聚共识,讲实绩、求真履职、服务大局,讲提升、贯彻“四新三好”、不断改革创新;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五种能力要求,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执政党的重要历史使命,也是参政党的重要历史使命,我们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最后,余伯阳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勉励支部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发挥作为民主党派党员的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

马爱霞主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顾东蕾副主委组织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科学论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