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民主党中国药科大学支部成立于19874月,当时有成员5人,其中有我校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叶桔泉教授。俞正威任主任委员,孟怡任副主任委员。19917月,支部进行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俞正威任主任委员,陈宗珉任副主任委员,曾繁红任委员,后又增补濮祖茂为委员。199410月换届,俞正威任主任委员,陈宗珉任副主任委员,委员濮祖茂。199712月换届,陈宗珉任主任委员,濮祖茂任副主任委员,吴江任委员。20002月增补丁黎、马爱霞为委员。20007月,换届改选,主任委员陈宗珉,副主任委员濮祖茂,委员丁黎、马爱霞。2002年增补余伯阳为主任委员,20039月,增补奚涛为副主任委员。2006年换届,奚涛任主任委员,濮祖茂任副主任委员,丁黎,马爱霞,袁胜涛和顾东蕾任支部委员。2011年换届,奚涛任主任委员,马爱霞,顾东蕾任副主任委员,丁黎,袁胜涛和濮祖茂任支部委员。201612月换届,马爱霞任主任委员,顾东蕾、何玲任副主任委员,濮祖茂、张大永、胡霞任支部委员。2021年12月换届,常峰任主任委员,何玲、胡霞任副主任委员,濮祖茂、胡庆华任支部委员。支部成员余伯阳教授任农工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任委员。

 农工民主党中国药科大学支部发挥其群体优势,于1992年向江苏省科委申报并获准进行“中西药结合研制开发新药的对策”的课题研究后,在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广东省委、国家医药管理局和学校的支持下,牵头组织了《全国中西药结合研制开发新药的对策研讨会》,于199311月在深圳召开,来自大陆和台、港地区的一百多位代表出席,研讨会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受到各界好评,《中国医药报》在头版给予报道。1995年向国家医药管理局申报并获准进行“面向二十一世纪我国高等药学教育体系研究”的课题研究。支部主动开展科技扶贫活动,在安徽、贵州、陕西镇坪等地进行科技扶贫,完成多项扶贫项目,受到农工党中央表彰。近十年来,支部成员科研成果先后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多项,通过多种形式实现成果转化40余项,直接或间接产生经济效益逾亿元,被农工党江苏省委授予“先进集体”称号;支部成员围绕国计民生特别是医药领域的热点问题,为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发挥了积极作用,多项调研报告、提案和信息被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和省委采用,支部成员被授予“2014-2015年全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支部在2017年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被农工党江苏省委唯一授予“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称号。

 农工民主党药大支部党员叶桔泉教授曾任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副主任、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咨监委员会副主席,于19897月逝世。

 到202112月,农工民主党中国药科大学支部成员已达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