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67

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校统一战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副校长郝海平以及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上,郝海平副校长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每一个伟大的成就都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拼搏奋斗,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令广大统战成员备受鼓励。他指出我校承担着培养高层次医药人才,进行新药独立自主创新的重大使命,作为分管人事的副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教职员工的斗争精神,为国家的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农工省委副主委余伯阳教授表示,总书记讲话融入了新观念、新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外人士深受鼓舞、精神振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农工党的共同愿望,作为农工党员,将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精诚合作的初心,牢记携手同行的使命,为学校发展、国家进步尽心尽力。

农工中央妇委会委员、南京市政府参事、农工药大支部主委马爱霞教授表示,今天是伟大庄重的日子,内心无比激动。一代又一代中共党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天壮举,新时代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的奇迹,民主党派由衷钦佩,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省政协委员、民盟药大支部主委张勉教授表示,观看庆祝大会,聆听总书记讲话心潮澎湃,无比振奋。总书记讲话语言质朴、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感染力非常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省政协委员、九三药大支社主委周建平教授表示,回首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要讲好党的伟大事迹、伟大精神。高校要加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专业课程中,有效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中,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

民建药大支部主委胡容教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精神振奋,党的辉煌成就令人欢欣鼓舞。民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认真参政议政,全心履职尽责。作为民建药大支部成员,今后将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攻坚克难科技创新,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致公药大支部副主委许风国教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涵盖了一个庄严的宣告、一个伟大的梦想、四个伟大的成就、一个伟大的精神、九个必须、两组形容词。总书记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民主党派是人民的一部分,自己深受鼓舞,备受鼓励。作为学校规划部门的负责人,今后将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科学规划学校发展,努力办世界一流药学教育,不断提高学校的竞争力、号召力、影响力。

校侨联副主席、无党派人士蔡挺教授表示,十一年在海外求学工作的经历更加强化了自己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在总书记讲话和党史的学习中越发感受到党的伟大道路、伟大事业、伟大精神是巨大的宝贵财富。作为学校科技处负责人,今后要肩负起医药研究的责任,进一步激发科研动力和活力,同时,积极发挥侨联作用,服务好、团结好海外归国教师,为国家新药创制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智慧。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