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42

为贯彻落实中央以及江苏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9月30日上午,学校在江宁校区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上,陈永法部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学校统战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学习体会,交流了本组织的工作计划与安排,并就统战工作以及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金能明书记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在国庆节前夕召开全校统一战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工作交流研讨适逢其时,有重要意义。金书记从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意义,对学校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深入分析了新时期高校统一战线因统战对象发生变化所产生的新问题,面临的新形势和提出的新要求。金书记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要加强政治资源布局,高质量吸收发展成员,尤其是代表性人物,实现三个“全覆盖”,不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党派(团体)理论、统战理论等重要理论学习,引导广大成员深刻领悟各党派(团体)初心使命。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层次高、经历丰富、社会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为学校招引人才,汇聚资源,推动发展。三是要发挥建言献策作用。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学校教师考核评价、人才队伍建设等大事、要事、难事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要做好网上统战工作,畅通沟通渠道,开展经常性协商联系,更好地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金能明书记讲话

陈永法部长汇报统战工作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发言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