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47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1012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统战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会上,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任世红教授作《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授课。任教授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地位作用、主要内容、原则方法、责任主体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历史脉络、时代方位、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等,逻辑清晰、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对于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进展情况,并汇报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校党委金能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围绕大团结、抓好大统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百年发展的宝贵历史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二是准确把握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充分认识高校统战工作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特殊意义,要清醒地看到学校统战工作对照新形势新要求所存在的短板弱项;三是做好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五项重点任务。要掌握高校统战工作规律和特点,着重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归国留学人员和侨联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以及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学校大统战格局。要切实履行好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督促责任以及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责任,不断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任世红教授作专题授课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