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击疫情——我校民盟支部积极参加江苏省盟捐款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563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黄岗告急,……”,鼠年春节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荆楚大地。黄岗,这个武汉东部的美丽小城,是民盟先贤、革命战士闻一多先生的故乡,由于紧邻武汉,每年都有大量务工人员从武汉返乡,成了湖北除武汉以外疫情最重的地区之一,医疗物资非常匮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江苏省盟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1月27日上午,江苏民盟发出给全省盟员的一封信,要求各单位组织发动捐款捐物工作,驰援黄岗。我校民盟支部在收到省盟的通知后,迅速在药大民盟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盟员积极参与。我校民盟支部主委,省政协委员张勉老师带头捐款,为我校其它盟员作出了表率。学校民盟的前任副主委,也是曾经的省人大代表戴茵老师,虽然已经八十高龄,退休在家,当她得知要为黄岗捐款购买医疗物资的消息后,也积极捐款。仅用半天时间,我校民盟支部的17位盟员就捐款合计4700元,并第一时间汇给民盟省委,为黄岗疫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