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赤子心,大爱战“疫”情——我校九三支社支委张杰副教授助力战“疫”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677

庚子鼠年春节,本是阖家团圆,其乐融融之际,一场异常凶猛的疫情突如其来,打破所有人的宁静。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校九三支社支委、中药学院副教授张杰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诠释了药大人的赤子情怀与统战人的责任担当。

心系老人,赤子情怀

作为盐城人,盐城市亭湖区慈悦托福中心一直是张杰长期志愿服务的地方。疫情发生后,100多老人的安全健康一直牵动着张杰的心。张杰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加入养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张杰利用所学专业,为敬老院撰写疫情防控公告,宣讲口罩佩戴及疫情防护知识,并且帮助老人及来访人员测量体温,悉心照料老人日常起居,他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劳为老人们筑起了抵御病毒的铜墙铁壁。

牵线搭桥,捐资捐物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防疫物资普遍缺乏,国内甚至一罩难求。张杰曾留学日本,现任全日本博士协会江苏分会副会长及日本江苏总会理事,他通过朋友、熟人,从日本购买了24000多只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价值7万余元,全部捐献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弱势群体。除了募集紧缺物资,张杰还向盐城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热心公益,大爱无疆

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张杰长期热心于公益活动。读书期间,他除了捐献全部奖学金以外,还积极为2016年阜宁射阳特大龙卷风灾害等募集赈灾善款,支持家乡建设。工作后,在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坚持回馈社会,每年春节带领家人,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发红包,陪老人过除夕。近年来,张杰先后捐赠各类善款和物品20余次,累计12万余元。

涓涓细流,汇成汪洋。正是有千千万万张杰这样的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普通人,才凝聚成压不垮、打不烂、拧不断的时代力量。寒冬即将过去,只待春暖花开。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与全国人民一盘棋、一条心,一定会战“疫”胜利,迎来春天!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积极捐资捐物

春节看望敬老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