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统一战线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工作表彰会议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246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提高统战成员参政议政能力,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度统一战线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工作表彰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省政协常委、农工中央委员、农工省委副主委余伯阳,省政协委员张勉,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近三年统一战线新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议邀请到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陈宏作题为《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辅导报告。陈主任结合自身多年政协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各类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的特点作用、立意选题、写作规范、处理流程、注意要点等方面的知识内容,生动讲明了“写什么、怎么写、如何报”的问题。整场报告事例详实,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对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开展建言资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指导意义。

会上,金能明书记和陈宏副主任共同为学校2021年度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是我校统战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全校统战成员参政议政的工作热情与责任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地方创新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陈宏副主任作报告

表彰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会议现场